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

郁金香盛开的季节

本来今天是想去南特玩的,结果被朋友邋遢的性格拖累了,错过了火车,而最近的一班火车要在一个半小时以后才开,当时已经时至中午,而去南特也要用一个半小时的路程,如果真要选择乘下班火车的话,那么就要三点半左右到了,没意思。朋友也觉得不好意思,于是在决定明天去南特的同时,今天下午准备游览一下雷恩,于是又约来了SUPELEC的中文老师与我们一起游玩,其实是当我们的导游了,呵呵……来雷恩这么常的时间了,说实在话,还真没有好好的逛过。雷恩是一座有名的大学城,这座城市以朝气蓬勃闻名于法国,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年轻人说着不同的语言。

四月,午后的阳光,给人一种慵懒而惬意的感觉,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,与朋友聊天,欣赏着多彩斑斓、晶莹剔透的郁金香,打量着草地上其他一对对的年轻情侣互相亲昵……闭上眼睛,嘴里咀弄翠绿的青草,鸟鸣缭绕枝头,郁金香的芳香时而隐约扑鼻,微风在耳边荡过,轻轻的、柔柔的,像薄纱一样缠绕在年轻人炽热的心中。时间和空间仿佛凝固了一样,没有了思想,只感受到从头到脚幽幽的舒适,觉得这就是生活……

是不是沉溺与此情此景会使人的意志日益消沉,不再进取呢?不是的,不管别人是什么答案,我给出的回答是否定的。正是要追求这种美好的生活方式,或者继续保持拥有这种生活惯性、节奏才更加应该努力奋斗,珍惜自己一切所拥有的,抓住机遇,拼搏到底。只有这样才能够支配这种生活,因为这些都是与不懈努力相匹配的。当然,最高的目标还是实现崇高的理想,但前提是把自己的事情先做好,不浮躁,不幻想,踏踏实实、认认真真地去对待每一件事情,做好每一件事情,这样生活才属于自己——生活,需要激情!




没有评论: